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全力以赴,莫忘初心


全力以赴,莫忘初心


這八個字是我在2009年快要劃下句點的同時,再次要提醒自己的話, 從前那個對事物充滿熱情, 對人充滿好奇的個性, 經過這幾年工作職場的消磨殆盡.....

回頭看,轉眼十年已經過去了,我已經邁入30又2的尷尬年紀

而走了這麼遠,當初的理想,又剩下多少?還是已經在各種瑣碎的事情與磨合中,消失殆盡?

記得一位長者對我說過,做人最好是「外圓內方」,而這個方,還不能大到隨便一壓就頂到了那個圓。在外表的圓融之下,那個小小的,堅定的「方」,就是我們的初衷。

在最初的年少,我們都曾經年輕過,曾經相信人性本善,曾經相信美好的世界大同;直到我長大了,發現世界的殘酷與現實,並不是孩提時代在童話故事中看到的那般美麗天真。

但是我不放棄,我相信只要秉持全力以赴,莫忘初衷的心情,面對人事物, 每天都能夠記得心中一畝的小小堅持, 不輕易妥協…

全力以赴,莫忘初心

永遠不要忘記最初踏入這一行的心情,那股最初的熱情、夢想,當對工作產生疑惑,或者挫折時,要回頭去想想當初的自己,這樣就會再找回最初的力量,也才會看清自己該走的路。

加油!!共勉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